央广网厦门3月6日消息(记者 王应武 程若兰 邬眉)春季也是收获时。近日,在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三秀山村的果蔬农业合作社,设施农业大棚内的泡椒、小番茄等持续采收中。同安区作为厦门市农业重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种子种苗业等,高效现代农业逐渐成趋势、上规模。

据了解,同安区的种子种苗企业除了带动当地农民发展高价值果蔬种植,还在甜玉米、苦瓜、丝瓜等种子研发推广上颇具优势,每年都向外市、外省供应高品质种子,使得同安区现代农业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效应。

五显镇三秀山村鑫美园果蔬农业合作社理事长何添文,展示无土栽培大棚内收获的泡椒。(央广网记者 王应武 摄)

火红的泡椒在合作社的仓库里分级装箱,当天将运往批发市场(央广网记者 王应武 摄)

农业龙头企业——百利种苗(厦门)有限公司的种苗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嫁接辣椒苗。这些优质种苗主要供应鑫美园果蔬合作社这样的设施农业种植户。(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百利种苗的小番茄试种大棚内,员工正在给番茄藤整枝(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百利种苗的员工正在玉米种苗大田人工除草,这里将生产玉米种子供应南方省市(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