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 邬眉 实习生 张紫怡 通讯员 杨心亮)春节临近,厦门市同安区各预制菜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供货平稳。

工人们将面点放入蒸架(实习生 张紫怡 摄)

工人们将小巧精致的面点放入托盘(实习生 张紫怡 摄)

在厦门陈纪乐肴居(以下简称“乐肴居”)的面点生产车间,几百名工人们正忙碌在各自岗位上。一袋袋面粉在机器的揉、擀、压、卷、切下,逐渐形成精致小巧的面点模样。经过蒸煮、装袋、打包、冷冻等步骤后,这些食品将被运往国内星级酒店、连锁餐饮店及各大商超。

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操作(实习生 张紫怡 摄)

“春节是食品消费的旺季,我们的销售也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我们已启动厂区全部生产线,加大马力保障市场供货,近半个月来,我们每天出货量近3万件。”据乐肴居董事长陈朝阳介绍,在这些热销产品中,除了有流沙包、叉烧包、米汉堡等常规的特色产品外,还有针对春节特别推出的兔子生肖包、多肉花卷和手工饭卷等,“从711、海底捞和其他一线大厂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些新产品的造型、口味和食用方法都非常符合大众需求,市场反馈良好。”

工人在车间内制作香肠(央广网发 受访企业供图)

工人在车间内制作香肠(央广网发 受访企业供图)

走进厦门银祥肉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祥肉业”),同样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春节期间,银祥旗下“全产业不停产”,肉制品、肉业等生产线都不停歇

肉业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生猪屠宰(央广网发 受访企业供图)

工人们将猪肉进行更细致的切割(央广网发 受访企业供图)

“厦门人的年夜饭离不开银祥,今年的订单量较往年同期翻了一番。”据银祥肉品产业总裁林强介绍,为了保障春节供应,银祥已开启所有生产线,全力以赴赶制订单。同时出台相应的奖励政策,鼓励员工留厦过年。据统计,目前银祥产线的留工率约为90%,每天产能可达700吨。

工人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央广网发 受访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银祥对于节后的稳工稳产也做了进一步部署,“去年我们的复工率大约为80%,今年我们希望通过更有力度的奖励机制,将复工率继续提升。”林强如是说。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