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位于同安新城核心区的银城智谷多个地块,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工程正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走进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员忙碌……一股股奋勇争先的建设热潮扑面而来,与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相互映衬。

2022年以来,在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和厦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的精心指导下,银城智谷二期和三期多个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安新城正以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引擎”驱动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做好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的同时,我们紧盯时序节点,强化各类要素保障,项目现场一天一个样。”厦门银城智谷代建单位厦门市特房海湾投资有限公司片区负责人乐明告诉记者,去年以来,银城智谷在建项目坚持进度持续提速,以II-3、II-4和集中商业II-5为代表的三个地块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今年底多个项目将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II-3地块:

今年底将实现主体封顶

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银城智谷II-3地块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捆扎钢筋、装订铝合金模板。

“经过一年多的桩基和地下室结构施工,项目已经进入到主体结构全面施工阶段。”乐明告诉记者,作为今年春节期间智谷三期重点不停工项目,目前业主、代建、施工等各方都在为项目不停工做准备,做好要素保障和人员安排。

中建四局项目经理简忠波介绍,项目部已经做好了圆管柱、钢梁、建材的储备工作,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的施工生产正常运行。

当天上午,项目部经过摸底报名,已经初步确定有近100名工人将在这个春节期间坚守工地,正常施工,确保项目建设不受影响。

据悉,II-3地块为银城智谷超高层写字楼产品,总层高超过220米,建成后将是同安区的第二高楼(第一高楼为银城智谷I-7地块的248米超高层建筑)。按照计划,II-3地块的超高层建筑有望在今年底实现封顶,进入到玻璃幕墙的安装、装饰装修等阶段。

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重点引进总部经济、信息服务、研发设计等产业,为高新技术类企业总部落户、高端人才聚集输送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孵化等提供有力保障,为我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跨岛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II-4地块:

960吨“巨兽”攀爬74.9米

1月2日,银城智谷II-4地块顺利完成南北两栋高层楼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这不仅是银城智谷首个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的项目,在整个同安新城也属首次,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2022年12月31日,总重量约960吨、最大跨度42米、宽度约16.6米、高度约20.6米的钢结构连廊开始提升,历时近72个小时的整体提升,最终南北两栋楼在74.9米的高空实现完美“牵手”,这是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难度最大、最复杂的施工环节。

项目施工单位永富建工项目经理蓝宜强介绍,在钢构连廊整体提升前和提升中,市质安站“轻骑兵”服务小分队不仅提前介入,共同制定方案,提出施工的安全建议和意见,还现场全程跟踪指导,紧盯每一个操作细节,直到最终准确无误地提升至指定位置。

据介绍,在春节前,施工人员将完成空中钢构连廊的定位校正、固定和安装工作,整个过程还将进行实时监测,确保安全顺利。记者了解到,整个钢构连廊内后续内部将种上绿植,两侧为落地中空玻璃,规划打造成为集运动区、阅览室、休息室及其他公共设施等于一体的“空中花园”,为用户提供绿意盎然的休闲交流场所。

另据了解,II-4地块位于整个银城智谷园区中轴线上,为高端写字楼项目,预计该地块项目有望在今年底具备竣工验收的条件。

II-5地块:

玻璃幕墙进入收尾阶段

“白色花瓣已经全部安装完成,外部的玻璃幕墙要抓紧收尾了。”1月3日上午,银城智谷II-5地块施工单位飞阳建设项目经理刘建伙正在现场指挥,预计在春节后项目就将转入外围的绿化施工。

“我们锚定下半年交付这个节点,已经倒排了工期,责任到人、目标到位,力争做好各项收尾和验收的准备工作,确保如期交付。”II-5地块代建项目经理郭灵城介绍,伴随着玻璃幕墙的安装,项目的夜景工程也在同步开展,项目竣工交付的同时也将具备亮灯的条件。

II-5地块是同安新城首个商业双MALL之一——欧丽洛雅家居广场的所在地,该项目自2020年5月开工以来一直保持着高质量、高效率的建设进度,去年5月开始先后实现了项目封顶、落架。

记者了解到,两大商业综合体的全球招商工作已经展开,有望在2023年底实现商场开业。届时,一批高品质的厦门首店项目可望入驻新城,打造同安新城商业新地标和消费新中心。

目前,双MALL规划业态涵盖冰雪乐园、城市运动公园、挑空儿童乐园、家庭娱乐中心、马术俱乐部、海滨最美书店、品质生活超市、影院、特色餐饮、潮流零售等,可望形成涵盖购物、家居、亲子、美食、社交、娱乐沉浸体验的游憩式商业空间,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生活需求。

据了解,2023年,整个银城智谷将迎来开工至今的交付高峰期,交付面积将达到85万平方米,占银城智谷园区总面积的55%。

“大面积的交付投用将为新城聚人气集商气、拓展产业承载空间夯实基础,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产业园区新实践。”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管理部经理戴洁表示。(记者 张珺)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