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5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 吴馨骅)“清风鹭岛·思廉明志”思明区红色廉洁文化线路踩线活动于5月26日早在厦门市博物馆正式启动。这个夏天,让红色廉洁文化化作一阵清风,拂过思明各地。本次踩线活动由中国共产党思明区委员会指导,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诗朗诵《廉洁颂》(央广网见习记者 吴馨骅 摄)

思明区红色廉洁文化地图(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思明文旅推出思明区红色廉洁文化地图“思廉图”、发布若干条红色廉洁文化线路、举行思明区红色廉洁文化宣讲团授旗仪式,更好地向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展示了思明区红色廉洁文化资源,增强了“思廉明志”品牌认可度、辨识度和传播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5月底开始一直到8月初,将组织30个机关党员团体、学校学生团体在思明区开展红色廉洁文化线路踩线活动,参观学习思明区众多红色廉洁点位。进一步在全区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红色思明,廉洁思明,英雄城区。思明区是厦门市爱国主义历史遗存和红色旧址最多的行政区,全市共99处红色文化旧址中,坐落于思明区的就有33处。

本次“清风鹭岛·思廉明志”思明区红色廉洁文化线路踩线活动一共打造了7条特色线路,3条面向党政机关,2条面向教育系统,2条面向游客朋友。包含了深田图强政治生活馆、华侨博物院、中共厦门大学支部诞生地旧址(囊萤楼)、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郑成功纪念馆等经典红色廉洁点位。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