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下午,中华街道首届“美图杯”社区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第一广场举行。经过基础知识必答、业务能力下午抢答、主题分享PK等一系列比拼,最终评选出“网格员之星”“网格员标兵”“网格员新秀”“优秀网格团队奖”“育才先锋社区奖”等奖项。

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学促干”,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激发社区网格员队伍爱岗敬业精神,展现网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来自中华街道辖区6个社区的“精兵强将”经过海选、培训、初赛等环节脱颖而出的20名优秀社区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决赛。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万水千山总是情,中华处处有温情”……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队伍还分别放出了各自的竞赛宣言。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踌躇满志。充分展示了社区网格员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社区治理主题分享3个环节,问题设置围绕党建实务、文明创建、社区网格管理知识、政策法规、公共管理、社区便民服务、智慧思明系统操作等范围。在社区治理主题分享环节,选手们依据现实工作中遇到的治理难题、邻里纠纷矛盾,通过邻里矛盾纠纷调解、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文明创建当中的冲突化解、居民公约的制定和应用等四个主题情景分享,展示了中华街道网格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难点、痛点,以及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科学有效的实操技能。 最终,经过现场打分,来自霞溪社区的王黎娜、文安社区的高伟良、文安社区的高少婷获得一等奖个人“网格员之星”称号,其余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 “网格员标兵”和三等奖“网格员新秀”称号。此外,文安社区获得此次大赛的“育才先锋社区奖”。(吴馨骅 杨长平)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