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思悟原理,以青春之我看世界。5月4日晚,由思明区委组织部和思明团区委主办的思明区青年干部提升赋能·青春思辨会在十点读书中华城店举行,思明区委、团市委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出席,思明区政府机关、公检法系统、街道社区等8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思辨会设置了系列主题演说、破解思明之问、争优争先争效等3个精彩环节。作为本次思辨会的参赛选手,8位青年干部围绕经济、文化、民生、改革生态、青年、读书、全局意识等8大主题,并结合工作经历进行演说、思辨,展现了思明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以及思明青年干部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风采。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工作8年的青年,来自鹭江街道的选手杨昕有感而发:“活动再次启发了我,只有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我们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才能让自己成为一名有能力、能担当的好干部。”来自团区委的李瑞贤是一名刚入职不久的新人,这次活动让她收获很大:“参与比赛,让我更加了解青年干部应该具备的品德与素养,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将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青春。”

据悉,活动主办方特别组建青年观察团参与选手互动问答,并邀请现场嘉宾投票选出冠亚军,同时精心打造“新青年学习·老报纸”与活动专属文创礼品。接下来,思明团区委将进一步发挥团组织优势,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发掘“能言善为”优秀青年干部、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本领,为思明工作发展储备人才力量,为青年干部提升赋能。(吴馨骅 杨长平)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