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上午,“银龄筑梦践初心,一‘鹭’同行谱新篇”鹭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年大学教学点授牌仪式暨第一堂课活动启动,市、区老年大学和区委老干部局、文明办领导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老年大学(学堂)教学点授牌。据悉,这也是全区首个接受授牌的教学点。

为了进一步凝聚老干部、老党员力量,街道探索“银发人才”长效机制,建立全区首个“银发人才信息库”,挖掘、培育理论宣讲、近邻互助、文化传承、能工巧匠四类领域人才,活动现场,街道与会领导为首批“银发人才”代表颁发证书,引导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特长,彰显“‘鹭’若安好,银发有为”的担当。

厦门老年大学副校长周旻、鹭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泽昭分别代表厦门老年大学、鹭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此次授牌仪式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过去老年大学与街道之间教育共联、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的良好基础,对老年大学教学点的完善和提升提出了新的希望。随后,周旻副校长为鹭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捐赠书法作品及个人专著《诗书画缘探美》和书画集《山川人物且淹留—周旻书画集》《福建省政协书画院书画家作品集》。活动还通过播放《银龄筑梦践初心,一“鹭”同行谱新篇》微视频、《夸夸我们的老年大学》学员表演等,展示街道党建引领老年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老年人的新风采。

授牌仪式结束后,由厦门老年大学副校长、厦门老年大学书画院院长周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老年大学书画院副院长陈健在鹭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年大学教学点开设“第一堂课”,两位老师对现场展示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画作品进行精彩点评,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深化对书画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认识,提升书画艺术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学员们纷纷表示,鹭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老年大学教学点不仅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优质的师资资源和学习阵地,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更能让大家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和基层治理工作,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接下来,鹭江街道将持续在深化文明实践和老年教育工作融合上下足功夫,发挥好“银发先锋工作室”“四就近服务站”等优势,凝聚各领域“银发人才”力量,打造满足宣讲、文艺、实践等教学点服务功能的“文明实践大学堂”。同时,从“慧养”“医养”“康养”“宜养”多维度,完善养老服务品牌,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展现老城区、老年人的新活力、新作为。(吴馨骅 杨长平)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