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加强消防产品管理工作,思明消防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与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同时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遁形。

思明消防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派出所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一方面,检查组针对辖区内消防产品销售门店进行检查,核实门店是否获取销售、维修消防产品的相关手续,现场随机抽检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消防标识等消防产品,核对店内消防产品规格型号、结构部件、性能参数等与合格证书是否一致,并对门店内销售的消防水带进行实际测量,核对长度误差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检查组还对商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督促严控消防产品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自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进行以来,思明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抽查5次,检查消防产品80余件套,有效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专项检查现场(央广网发 思明消防供图)

同时,思明消防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宣传节点,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科普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方法,增强全民防假、识假和打假意识。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通过展示消防产品、有奖问答互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如何识别消防产品真伪优劣,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

消防员向群众普及消防产品相关知识(央广网发 思明消防供图)

今后,思明消防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安全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消防产品市场整顿和规范的力度,有效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预防和减少火灾隐患,维护思明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记者 程若兰 实习生 杨小玲)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