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截至下午5点,厦门市预约登记新人达507对,迎来2023年首个结婚领证高峰。作为新人领证的热门时间点,昨日在本地多个婚姻登记处,新人们扎堆办理结婚证,甜蜜十足。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思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设的七个窗口前均坐满了人,并有20对新人正在排队等候,不少新人准备了头纱、手捧花束等道具。

相识10年的黄女士和吴先生顺利领到结婚证。为了在2月14日办理结婚,两人提前在本地多个辖区线上预约办理,最终“抢号”成功。“我们提前3天一大早就预约,看到湖里区、海沧区这天都被约满了,拼手速才抢到了思明区的号。”黄女士说。

“平常每天有几十对新人登记结婚,而今天上班还不到半小时,就已接待了几十对新人。”因到访人流量较大,负责婚前检查的何医生来到婚姻登记入口的服务台,帮助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完成信息填写的“第一关”。

“让新人高高兴兴来,高高兴兴回,我们会配合所有到场的新人完成办理。”思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月14日是今年来的首个办证高峰,他们增设了现场预约号,并提前增派人手进行人流分流、秩序维护等工作。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昨日截至下午5点,全市登记结婚的新人共507对,比上年同日增加217对,同比上升74.8%。(蒙婧)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