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上午,思明区召开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大会。跳海勇救落水女子的丁继奎、挽救3条生命的张新科、勇救轻生男子的陈其璋等13人荣获“思明区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近年来,思明区辖区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积极性不断高涨,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和个人。他们有的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不畏强暴;有的路见不平,勇于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有的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之中……

丁继奎说:“回想起海上救人的情形,我身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那一刻只是下意识的举动,做了一件该做的事。相信大家遇见这种危急时刻,都会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思明一直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有着良好的社会风气。希望我们能起到一个带头作用,激励更多人敢于做出正义之举,为平安建设做贡献。”

据统计,思明区共表彰见义勇为人员232名,其中,推送全国表彰的7名,全省表彰的37名,全市表彰的51名。仅2022年,思明区表彰了13名见义勇为人员,其中3人获得省级表彰,7人获得市级表彰。用于思明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经费共60.65万元,其中区表彰奖金24万元,为10名见义勇为者子女申请4.1万元助学保障,精准扶贫14名见义勇为者家庭,扶贫资金22.3万元,还相继慰问了44名见义勇为人员,慰问金10.25万元。(记者 戴懿)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