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讯(记者 朱黄 郑丽金)“免费送布洛芬、咖敏片、999感冒灵冲剂、藿香正气水,只给急需又买不到药的,只送不卖哦。这几天已经送出去上千颗布洛芬和酚氨咖敏片了,需要的可以微信联系我。”两天来,这则免费送药信息,在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各小区的业主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转发。

在朋友圈发送药消息

这则消息最早是由田厝路132号“连长白斩鸡”老板连先生发出来的。这几天,连先生发动人脉,自掏腰包购买了布洛芬片、感冒灵颗粒、美林、酚氨咖敏片等药品,免费送给急需的市民朋友。不少市民前往领取,纷纷为连先生的善举点赞。

连先生今年43岁,老家漳州云霄,是驻厦七十三集团军的退伍老兵。他告诉导报记者,最开始是他身边的朋友“阳”了说买不到药,让他帮忙看一下能不能买到。于是,他就通过网络平台、朋友等途径,自掏腰包买到了一些药。“我看不少人还是缺药,就想再多买一些,送给那些生了病但手头没药的人,去帮助更多的人。”连先生说。

“一开始想送给朋友,后来想想不一定局限认识的朋友,有需要的人都可以送。”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后,每天都有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找他求药,连先生分文不取,通通赠送。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位于前埔一里的连长白斩鸡店内见到了连先生。他正坐在店内,将一板板药用剪刀剪成小块,放进干净的蘸料盒里。茶几上放着4摞装有药片的小塑料盒。“每个小盒子都有8片酚氨咖敏片和4片布洛芬片,足够1人4天的用药量。塑料盒是店里的一次性餐具,拿来分装这些药正好合适,给别人也方便。”连先生说。截至昨天傍晚,连先生已经送出去了500多份药品。

素不相识雪中送炭

就在导报记者采访时,住在附近的邱先生来到店内,领取了一小盒药品。邱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他家一共有6口人,有4人“阳”了,且都出现了症状,家里又没有备药,急需药品。“今天上午,我在社区的微信群里发了急需布洛芬的求助消息。后来,有人转发了连先生发布的朋友圈,我就赶紧打电话联系了他。”邱先生说,得到连先生这边还有药的消息后,他就赶紧过去拿了。“现在,这些药品都很紧俏。我跟这位大哥素不相识,特别感谢他能送药给我们,真的是雪中送炭。”邱先生临走前,不断地向连先生道谢。“人都有生病的时候,互相帮忙是应该的。”连先生说,消息发布以来,他就没空再打理生意了,每天基本都在回复信息和分装药品。“需要药品的都是着急的,消息肯定要及时回复,不回他们会更着急。有些人方便就自己来拿,不方便过来的,我就帮他们叫同城快递。”

连先生说,有时半夜一两点了,还有人打电话给他,说发烧了急需药品,他就半夜起来帮忙找配送,把药送过去。“过来拿药的很多人都是不认识的,有些远在杏林、高崎的人也找过来拿药。我在滨北和杏林还开了店,也在那几家店里放了一些药品,让大家拿药方便一些。”“叮咚”“叮咚”……在导报记者与连先生交谈的过程中,连先生的手机不断地发出消息提示音,不时响起电话铃声。这些都是想要拿药的市民发来的求助。导报记者注意到,连先生药箱内的药品已不多了。他告诉导报记者,为了尽可能买到更多的药,他到处找朋友帮忙,后天将陆续有一些药品寄到。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