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主办地城区,思明区主动对接金鸡创投,市区联动形成“以节促产”合力,充分发挥创投大会与厦门电影产业的相互促进作用,为厦门市的影视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2022年,思明区人民政府作为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的联合承办单位,在项目对接、内容策划、产业落地等多方面与金鸡创投达成合作共识。

推出人才落地扶持计划

加速影视要素聚集

今年电影节期间,思明区针对金鸡创投重磅推出“人才落地扶持计划”,正式公布《寻牛》《亲爱的美英》《哈雷彗星没有来》三个项目入围首批入选名单,纳入思明区高层次人才培育库,推荐至厦门市“双百计划”人才池。

11月12日上午,思明区在金鸡电影论坛·导演论坛上,向在座近300位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代表、影视企业嘉宾等做政策专题推介,加速各种影视要素集聚思明。区文发办、人才办、商务局、文旅局、财政局等部门紧密联动,设置“思明区影视产业人才落地服务区”,为期3天积极对接超30个项目、数百位项目主创;配套专班人员介绍思明区影视产业政策优势,助力优质电影项目、人才与思明区各产业链要素充分对接,孵化优秀电影作品,让更多好故事落地厦门,落地思明。

发布影视产业针对性政策

加快打造影视精品

乘着“金鸡”东风,思明区时刻保持争当排头兵的势头,先行先试、创造机遇,持续提升影视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大力推动厦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电影节期间,思明区重磅推出《思明区进一步促进影视产业发展若干意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影视科技企业发展、支持影视文化产业园区和影视拍摄基地建设、支持举办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影视活动、支持影视企业引才留才等一系列举措,打通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引导更多金鸡创投优秀主创与电影项目落地思明区,打造影视产业人才高地,加快更多“思明出品”“思明精品”电影佳作问世,促进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再上新高度。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