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4月12日消息(记者 邬眉 实习生 吴瑞云)快递员有了新身份!11日,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成立福建首个基层微治理分拣中心,并向辖区的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出招募令,倡导其在送件过程中,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协助开展隐患排查、环境治理、爱心服务等工作,成为村居的“民情前哨员”和“公益使者”。

基层微治理分拣中心成立仪式现场(实习生 吴瑞云 摄)

“我们之前在路上遇到一些问题,也会随手拍,但是拍了之后不知道给谁。”圆通快递员滕泉峰表示,基层微治理分拣中心成立后,自己成了“城市观察员”,不仅沟通的渠道更畅通了,自身归属感也更强了。

据集美区灌口镇党委组织委员罗蕾介绍,“微治理分拣中心”将借助新就业群体日常工作优势,让快递员、外卖员等群体成为基层治理问题的发现者、志愿服务的提供者。“今后快递员在路上发现问题,可及时反映,待网格员核实相关信息后,小问题可上报村居协调解决,难以解决的问题则上报分拣中心,由中心协调灌口镇党委,根据问题归属派发给相应职能部门统筹协调解决。”

目前,“基层微治理分拣中心”主要在三个村(社区)做试点路线,下一步,集美区灌口镇还将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工作实际和村(社区)网格的治理需求,进一步对路线加以完善和推广,推动生活物流网与社区治理网格“双网合一”。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