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集美主要道路、大街小巷装点一新、张灯结彩,过年的“氛围感”越来越浓。

买年货、品美食、游景区、赏美景、住酒店……作为厦门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个春节假期,集美区铆足了劲“放大招”,联动各景区、商圈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费、文旅优惠活动,“一站式”承包您的假期,加快打造集美“中央活力区(CAZ)”,塑造“亲子游胜地”品牌。

乐购

集美欢乐购重磅回归

超多消费补贴来袭

购车最高补贴5000元,超市满100减40、满138减60,餐饮最高6折优惠等超多优惠……1月18日起,集美欢乐购重磅回归,超多补贴、多重福利助您新春“购个够”。

记者获悉,此次新春欢乐购以“集美有礼”为思路,联动辖区内的车企、超市、餐饮,结合企业自有活动,叠加发放补贴消费,打造多重消费场景,为这个新春加码发福利。

品美食、购年货,集美优惠多!即日起至3月31日,到大润发、欣乐海、捷特姆、金中意、夏商民兴超市、一亩鲜生、美宜佳等商超消费,可享“到店100减40”等活动。即日起到3月31日,集美区参与餐饮6折(封顶80元)的商家包括麦当劳(石鼓路店、银江路店、乐海店)、肯德基(杏林店)、味友、味港、亚珠(明珠酒店亚珠,iOi福建菜亚珠)、节奏者食堂、海敢小鱿鱼(初八后营业)、觅悦(初八后营业)等,享受优惠须使用云闪付App、在搜索栏搜索“集美有礼”即可参与。

集美多个商圈也将联合送福利,厦门iOiMALL推出1元团100元数码黄金教培券、1元团购80元零售券、0.1元团购10元超市券等优惠活动;集美世茂广场部分商家有大额满减活动;云城万科里启动“39元团50元”“69元团100元”品牌团购活动;杏林万科里开启兔年新春购物狂欢季,全场服饰低至5折;集美万达广场、灌口万达广场推出会员29.9元观影套票等活动。

新年新气象,买车有优惠。兔年春节期间,“集美有礼”新春欢乐购活动辖区20多家车企“送红包”,即日起至3月31日在指定车企商户购车可享2000~5000元补贴。

畅游

打造“中央活力区”

塑造亲子游品牌

打卡杏林湾

集美塔、十里长堤、园博苑、水舞秀推陈出新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正式发布全省首批20个重点影视外景拍摄基地,集美的杏林湾、十里长堤等上榜。新春佳节,杏林湾作为骑行散步、赏景露营的绝佳“天然景区”,将持续推出杏林湾水舞灯光秀、“十里长堤”后备厢集市等活动项目,伴您欢度佳节。

这里风景独好——杏林湾畔富有现代都市气息的建筑与嘉庚风格建筑交相辉映,吸引《西虹市首富》《荒村公寓》《你好检察官》《最后的我们》等剧组来此取景。

这里活力满满——作为集美“中央活力区”的重要生态景观,沿着杏林湾一共形成了长达20多公里的环湾绿道,沿途建有连续步行道、骑行专用道,一路串联起集美学村、十里长堤、水上运动中心、园博苑、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及集美塔、嘉庚剧院、诚毅科技探索中心、灵玲国际马戏城等集美大部分重要地标和景区。

新春贺岁,长堤报喜。十里长堤将在春节期间开展后备厢集市,集合美食小吃摊位及小商品摊位,打造最具年味的一条街。

1月21日至27日,厦门园林博览苑将举行2023年春节花卉展,包括“锦绣唐风”插花花艺展、“奇幻航行号漫游郁金海”郁金香花展、海洋岛大地花卉展等项目,预计展出郁金香、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草花20万株,展出面积6000平方米;展出油菜花、紫罗兰等草花面积1.2万平方米。

1月20日—1月27日每日(19:00、20:00),集美新城市民广场下广场将连续上演“杏林湾水舞秀”,每晚播放2场、每场持续约15-20分钟,在杏林湾的夜色中打造集音乐、灯光、喷泉于一体的沉浸式视听盛宴。

1月22日—2月5日每日9:30—17:00,集美人文地标——集美塔将举办热闹的游园会,推出“塔嗨Fun兔年五娃新春游园会”活动,邀请大家一起观花灯、猜灯谜、摸“福”等。

正月初二,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将在嘉庚剧院上演,带来美妙的音乐享受。

深度亲子游

潮兔灯会、马戏游乐、民俗研学、田园体验应有尽有

随着旅游消费需求从“观光型”向“体验型”的逐步转变,近年来,集美正在加快打造集教育、研学、娱乐、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亲子游”品牌,吸引众多亲子游客打卡。

9万平方米潮兔璀璨灯海、15米魔幻悬浮天宫、12米新春月兔女神巨灯、60组爱丽丝仙境、魔法森林、国潮兔主题灯组、10余场中外演艺秀……2023集美中央活力区灵玲潮兔新春灯会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拉开帷幕,将持续至2月15日,为厦门市民、亲子游客奉上新意十足、潮味满满的新春彩灯盛宴。

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则打造了“年味小镇”,家长和孩子可以体验投壶、写福、摇签、祈福、品茶、年画拓印等传统项目。

厦门老院子景区将举办“福兔迎春登高赏‘院’玩转天空之城”主题活动,并将在大年初一推出全新升级改版大型室外实景演艺《海战风云》。

集美是百年学村、嘉庚故里,春节期间,嘉庚公园将举办“玉兔迎祥瑞嘉园贺新春”主题活动,推出迎春照片墙、年味集市、国潮手工制作等板块,邀请市民特别是亲子家庭一起感受嘉庚精神、体验传统年味。

摘果子、喂动物、做手工……和孩子一起体验田园劳作乐趣。春节期间,集美的果乐园、大地农场研学基地等都推出了兔年主题活动,在大地农场研学基地,大朋友、小朋友不仅可以体验下水捞鱼、鸡窝捡鸡蛋等“农家乐”,还能和孩子一起认种、认领小菜园,学习国学、礼射等传统文化。

嗨住

11家高星级酒店预订超六成

在浪漫的海滨酒店一边观景,一边吃年夜饭;在亲子主题酒店一边遛娃一边度假……今年春节,体验式“酒店度假”持续火热。记者从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春节,集美住宿业尤其是高档酒店市场预期良好,节前全区高星级酒店预订率已超过六成。据统计,集美区现有高星级酒店(四星标准及以上)11家,高星级酒店客房3340间、床位5279张,全区各类酒店客房总计约1.4万间、床位约2.1万张,是岛外酒店密度最高的行政区之一。

春节是泡温泉的旺季,坐拥滨海风光的罗约海滨温泉酒店有20余种温泉汤池可供选择,地处集美黄金海岸线的厦门北海湾惠龙万达嘉华酒店打造了2000平方米的室内大型温泉水乐园,提供特色海水温泉、桑拿区、儿童池和卡通滑道等。

春节假期,各大酒店纷纷推出优惠套餐吸引市民游客。灵玲大酒店推出599元的“酒店一晚+双人马戏演出票”优惠套餐。全总厦门劳模疗休养中心(杏林湾大酒店)豪华房连住2晚仅需780元,豪华房连住3晚仅需1118元,还可享泳池、健身房体验。集美湖豪生大酒店推出了新春特惠活动,高级园景房1间加双人餐仅需599元,豪生亲子房1间加上诚毅科探馆双人门票仅需699元,高级城景房2间仅需999元。(记者 应洁 通讯员 张义镔)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