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厦门市总工会、湖里区总工会开展2023年新春送温暖慰问新业态劳动者货车司机行动,走进湖里联发华美空间,为43家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代表送上817份、每份价值200元的慰问礼包。

为做好包括货车司机等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依托“工会红·暖心间”主题活动,市总工会开展“暖医”“暖新”“暖冬”“暖春”等“四暖”专项行动,优化提升“工会关爱能级”,帮助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其中,“暖新”专项行动旨在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引导新业态劳动者提升防护能力,保持良好健康状态。

同时,结合此前启动的“温暖快递小哥,工会在行动”专项慰问活动,市总工会落实落细“健康速递”“关怀速递”“信心速递”“心愿速递”等一系列“温暖措施”,及时为新业态劳动者送上急需的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退烧药等“防疫健康包”。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职工服务中心还为户外劳动者、新业态劳动者提供骑行换电、车辆维修、护具更换等生产性保障,以及饮水、热饭等生活性服务,充分释放“家”的温暖。(翁华鸿 李菁)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