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16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据厦门市湖里区工信局消息,近日,湖里区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审议《湖里区落实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稳存量与扩增量并举,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量质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全流程全方位服务保障体系。

记者了解到,该实施方案是湖里区为贯彻《厦门市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6年)》,加快壮大先进制造业规模,提升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出的总体安排,包括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培育对象、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内容。

实施方案指出,2022年至2026年,湖里区将争取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0%以上,力争达到12%,2025年达到2796亿元,2026年达到3076亿元;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逐年提高,2025年达88%,2026年达到90%;先进制造业招商落地项目新增实际到资额年均增长10%,2026年达到22亿元。

实施方案主要任务聚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科技创新生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合力落实“益企服务”四个方面,将6类企业列入重点培育对象:列入市级倍增计划的企业(现有27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制造业企业(现有25家);上市后备制造业企业(现有15家);年产值5亿元以上的制造业企业(现有30家);增加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且年增速高于30%的规上企业;当年新招商新投产的制造业企业。

实际上,近期,湖里区还出台了《湖里区促进制造业及软件业倍增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配套制造业倍增发展计划,从支持制造业企业上规模、增产增效、供应链协同、出口信保、技术改造、绿色制造等方面,针对性出台了7条具体支持措施,每年扶持资金超1亿元。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