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8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扩消费”的政策要求,加快消费市场复苏,激发市场活力,厦门市湖里区商务局联动各街道、区零售商业协会、汽车企业等多方力量举办“嗨购在湖里,新春大Fun送”2023湖里魅力购启动仪式暨新年车展活动,1月7日在湖里区砂之船奥特莱斯马拉松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2023“湖里魅力购“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吴辉艺、湖里区政府副区长邓小达等出席并致辞,湖里区商务局局长曾朝军发布了本次魅力购活动的相关情况及湖里区近期出台的惠民惠企政策。现场邀请了湖里区主要车企开展为期2天(1月7日-8日)的车展活动,鼓励车企推出优惠叠加政策,如优惠车型、订车有礼、售后服务包等活动,让创新产品、优质服务、贴心价格直达消费者。

车展活动现场,市民正在等待“后备箱集市”的饮品(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多平台合力联动 多场景激发消费活力

此次湖里魅力购活动将贯穿2023年上半年,将持续至5月31日,按照“活动+政策”双轮驱动、“线上+线下”双翼共振、“政企银”多方位联合的思路,顺应上半年各大节庆消费旺季,依托协会凝聚力团结辖区各大商贸企业,围绕“购车在湖里·福利大Fun送”“消费在湖里·补贴大Fun送”“惠民在湖里·数币大Fun送”“乐购在湖里·万券大Fun送”以及“助农在湖里·闽宁大Fun送”等主题,开展包括购车补贴、纳统商户、数币专场、商圈活动、东西协作公益项目等五大项子活动。

市民现场体验驾乘感受(央广网记者 程若兰 摄)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全方位覆盖了吃、穿、行、游、娱、购等方面,联动湖里区内百家车企、商超、百货、餐饮、商圈等,融合建行、银联、商圈小程序、数币等多个平台,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优惠最大化。

使用场景多元化 消费券、优惠活动轮番上线

即日起至3月底,湖里区联合辖区内41家车企推出购车满减活动,通过云闪付平台,消费者购车最高可减5000元。同时鼓励车企推出优惠叠加政策,如优惠车型、订车有礼、售后服务包等活动,让创新产品、优质服务、贴心价格直达消费者。

市民现场了解购车优惠情况(央广网发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湖里区联合辖区内纳统百货超市、餐饮企业将开展银联专场满减消费券活动,发放“满50减20元”“满200减100元”“满400减200”等多重福利;还将联合建行重点针对辖区内零售和餐饮商户推出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提升湖里区数字人民币试点的推广工作。

同时,湖里区将联动各大主力商圈发放消费券,采用政府补贴+商圈让利的形式共同投入消费补贴,利用商圈自有小程序或第三方平台进行配券和核销,错峰发起商圈促消费活动。

全新助农板块 打出闽宁协作“组合拳”

发放电子消费券、美食品鉴、打折促销、幸运抽奖、优惠赠礼……此次活动,湖里区还将联动闽宁协作展销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闽宁城市体验馆专场促消费活动,全方位展示展销闽宁两地特色优质农产品,提升宁夏农产品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闽宁协作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以消费帮扶带动宁夏移民群众就业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拓宽闽宁协作领域的互动交流。

闽宁镇名特优产品展销馆(央广网发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出台政策大礼包 助力商贸企业稳就业促增产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商贸企业稳就业促增产,湖里区还为各大商圈、零售企业、餐饮企业准备了“政策大礼包”。

例如,根据湖里区出台的《湖里区进一步促进商贸业稳定发展若干措施》,单家企业最高可获得650万元,培育发展批发、零售、餐饮等多个行业,支持商贸企业做大零售规模,鼓励商贸企业归集纳统,鼓励企业参与东西部协作工作。同时,湖里区还出台了厦门市首个“首店政策”,支持首店招引、落户和发展,鼓励首店品牌引进及规模化聚集,带动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

湖里区主要车企在砂之船奥特莱斯马拉松广场举行新年车展活动(央广网发 湖里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鼓励2023年一季度“开门稳”,湖里区政策进一步加码升级,对2023年一季度举办促消费活动且符合条件要求的商圈给予运营补助;对营收达到一定增量条件的限上零售企业和餐饮企业给予增量奖励以及运营团队奖励。

“精彩活动+多重政策”双轮驱动,将共同助力湖里区“烟火气”加快回归,为湖里区消费市场注入强大活力。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