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26日,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简称“OIDAA联盟”)2023年度会员大会在厦门举行,150家企业的300余位代表齐聚鹭岛,探讨数字身份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大会是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的配套活动,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指导,OIDAA联盟主办,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市海丝法务办协办。

作为大会一大亮点,由OIDAA联盟和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数字身份生态赋能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将基于数字身份认证产业生态发展,以产品与技术培训、人才训练与培养赋能为切入点,围绕数字身份前沿关键技术、法律法规、数据使用、行业标准以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等方面,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培训赋能及技能认证服务。后续,中心还将逐步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形成企业端与个人端的双通道服务,助推联盟单位互联互通、共创共享。

以大会为契机,参会代表交流观点,凝聚共识。嘉宾们围绕“数据安全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可信数字身份体系建设”“数据基础制度探索实践”“5GSIM卡集成数字身份”等主题阐述观点、分享经验。17家企业单位在现场布展,展示最新技术应用成果。

以会为媒,扩大产业“朋友圈”。会上,火炬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解读园区优惠政策,并介绍厦门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与会嘉宾表示,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南方基地即将在厦门建成投用,相信这将吸引更多的可信数字身份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创可信数字身份产业生态圈,助力厦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名片】

OIDAA联盟

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简称“OIDAA联盟”)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于2017年牵头成立,拥有自主可控的领先核心技术。目前,会员单位已达110余家,涵盖公共安全、互联网基础服务、通信、信息安全、金融、电子商务、终端设备、微电子、个人征信等领域。

联盟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产业集群优势,联合会员单位,着眼于数字中国建设,致力于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在政务、民生等方面打造安全、便捷、普惠的可信数字身份产业生态圈。(林露虹 雷飏)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