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位于火炬高新区的科华数据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启用。该中心在市委非公工委、厦门火炬高新区非公党委、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的精心指导下,按照我市“六有七室两统一”的标准规范化建设。这是科华数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火炬高新区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

科华数据党群服务中心位于科华厦门厂区四楼,总面积500多平方米,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为主线,集中展示科华党建、工会的特色做法成果。按计划,科华数据将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党员和职工学习培训、志愿服务等,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这是公司弘扬红色精神的主阵地,是对外交流的窗口,也是广大职工温馨的红色家园。”科华数据党委书记林仪表示,党群服务中心是党组织服务和联系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公司将依托这一载体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华力量。

“党建是强企之核,党员是兴企之基”,这样的理念在科华数据深入人心。作为民营上市公司,科华数据成立35年来,始终立足电力电子核心技术,不断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公司于1994年成立党组织,2015年升格为党委,2022年将党建写入公司章程,强化要素保障。在科华,党员占职工比例达10%以上,他们广泛分布在研发、营销、制造以及全国各个办事处业务一线,在重大任务中创先争优、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科华数据聚焦高端电源、数据中心、清洁能源等三大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推动政务、金融、交通等重要行业数字化、能源低碳化的转型发展,目前三大主营业务在国内分别处于行业第一及前二的领先地位。

【链接】

火炬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员

已突破5700名

近年来,火炬高新区非公党委因企制宜,强化党建指导,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和经营发展双促进、双提升,不断擦亮“火炬先锋”党建品牌。2022年,火炬高新区新成立1个党总支、34个党支部,全年发展党员70名。目前,园区非公企业党员数已突破5700名。(林露虹 管轩 雷飏)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