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通报2022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在参评的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中,厦门火炬高新区位列第11位,较2021年前进3位,创历史最好成绩。

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厦门火炬高新区在创新经济贡献、数字经济发展、企业开放创新、企业研发投入力度等方面表现突出。”在主要的一级评价指标中,厦门火炬高新区综合质效和持续创新力这一单项排名全国第7位,较上一年提升3名。

连续三年实现争先进位的实力,源自厦门火炬高新区长期坚持的科技创新引领工程。近年来,园区通过实施产业链招商,加速新经济、新业态在厦门落地生根。同时,加大创新载体及创新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吸引创新人才,积极打造区域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据统计,2022年,厦门火炬高新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626亿元,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3家、中国专利优秀奖5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总数达5家,占全市50%)、国家备案众创空间3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