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屏幕上,星星点点的数据不断跳跃。近二十名身着无尘服的管理干部围聚在一起,结合数据展开讨论:“前一天的工作存在哪些问题?接下来排班管理有哪些注意事项?”大年初三上午,记者来到火炬高新区企业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在车载制造基地的智控中心,例行晨会正有序进行。

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车载制造基地负责人徐明欽介绍,春节期间,公司有八成员工坚守岗位,冲刺新年“开门红”。“为感谢大家辛勤付出,公司推出激励礼包,并举办剪窗花、幸运抽奖等特色活动。”

车载显示屏是友达光电近年的新增长项目之一。得益于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车载显示市场正迎来发展黄金期。友达光电紧抓机遇,加码布局车载显示赛道,目前已为多个一线品牌的300多个车型打造车载显示方案。2023年,厦门车载制造基地还将持续扩线。

徐明欽说,相比传统消费显示产品,车载显示屏对质量的要求更为严苛。友达光电打造高可靠性车载显示产品的奥秘之一,就藏在其生产车间里——高速运转的智能化设备一字排开,一条生产线仅需一两名工人管理。面对复杂的工业场景,友达光电持续用智能制造为品质赋能,提升良品率。

“我们将5G、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技术深度应用于各生产制造环节,使生产效率大幅提升。”令徐明欽自豪的是,“友达光电不仅实现自身智能化转型,更向行业输出智能制造方案,目前‘友达智汇’服务客户已超700家。”

“制胜未来的关键在于前瞻性创新。以车载显示为例,目前我们已着手2025年上市的车载显示产品的研发。”徐明欽说,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推进MiniLED/MicroLED等显示技术的研发,打造更多场域解决方案,解决用户痛点,为厦门平板显示产业及智能制造生态圈贡献力量。

【点击】

科技创新,不仅在于生产方式的转变,也在于技术和工艺的升级。在这个月初举行的2023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友达光电携手生态圈伙伴打造的“沉浸式车舱解决方案”引发业界高度关注。在该方案中,友达光电将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Micro LED导入车载应用,不仅具有高亮度、高对比度、省电等优点,还克服了环境光对车内显示效果的影响,可提供精准的行车信息。(记者 林露虹)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