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2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 邬眉 通讯员 管轩 刘清)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22年“鹭创未来”海外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厦门海外创业大赛(英国赛区)决赛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18个项目上演巅峰对决。

大赛由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办公室、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指导,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主办,英筑咨询承办。大赛历时近5个月,共募集72个项目,进入决赛的18个项目主要涉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业行业、生物医药等领域。

决赛中,参赛选手以路演的形式展示各自技术优势、项目规划、市场前景等情况,并现场回答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最终,选手陈坚的“实时地图重建与空中影像智能分析平台”获大赛一等奖;张兴文的“跨维度光束编辑技术及产业化”、徐宝的“MEMS工业级惯性模组和芯片”获二等奖;三等奖则被叶俊志的“新型抗病毒纳米涂层材料及其应用”,董佳琦的“油侠机器人-油烟管道清洁机器人”,苏航的“面向复杂场景的特种双臂灵巧遥操作系统”获得。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大赛,发掘一批好项目,同时使海外人才增进对厦门这座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的了解。”主办方表示,以大赛为平台,火炬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对接海外创业资源,推进海外创新基地的建设。当晚,厦门火炬高新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全程参与,并在颁奖仪式上推介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政策,邀请英国优秀科技人才来厦创新创业、追梦圆梦。

此次大赛是厦门火炬高新区积极“走出去”,招才引智的缩影。近年来,高新区通过拓展渠道、做强平台、优化服务等多措并举,以人才国际化推动产业现代化。据介绍,目前厦门火炬高新区已拥有ABB、戴尔等世界500强企业项目超60家,拥有常驻外籍人才1300多名,台湾特聘专家专才超300名。

【相关链接】

中国厦门海外创业大赛

2017年起,厦门火炬高新区会同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办,在美国硅谷举办首届中国厦门海外创业大赛,重点面向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和集成电路、智能硬件和智能制造、物联网技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发展领域招引优秀科技人才项目,并将参赛项目纳入厦门市“双百计划”人才项目评审范畴。

历经六年发展,该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开辟北美、欧洲、新加坡、俄罗斯赛区,募集人才项目700多个,35个入选市“双百计划”。同时,大赛也促进人才、项目、资本对接,并让人才更直观了解厦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