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琼英)货架上连花清瘟胶囊的价格标签显示为23元,实际售价却为48元。因涉嫌存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位于厦门湖里寨上社的一家零售药店近日被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

12月7日,消费者蓝女士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称自己12月5日到湖里寨上社某零售药店购买连花清瘟胶囊,店家标价一盒23元,实际结算时才告知该药单价已上调至48元。根据举报内容,执法人员来到这家药店,对其所售连花清瘟胶囊的进货来源、销售记录进行了重点检查。

现场调查显示,该药店所售连花清瘟胶囊的结算价格此前一直是23元/盒,在今年12月4日之后涨到每盒48元。但直至检查当日,店内货架上连花清瘟的价格标签仍显示单价为23元。“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属实,商家的行为涉嫌哄抬物价、坐地起价。我们将进行立案调查。”湖里区市场监管局执法科科长马建国表示。执法人员当场开具了询问通知书,要求商家在规定期限携带相关药品的销售记录、票据等证明材料,接受进一步调查。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湖里妇幼保健院、厦门仁心红药房有限公司等医院、药品销售企业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其他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持续加强药品价格执法检查,对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实行每日采价,确保药品经营单位做到公示价格、明码标价。一旦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并曝光典型案例。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