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岑)8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举行2022年金融益企对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搭建政金企三方常态化互通平台,开启政金企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服务企业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海沧区表示,海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服务,举办此次对接会,是海沧开展“益企服务”专项行动的再提速、再升级、再落实,也是海沧牢固树立“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理念、做企业陪跑人的具体实践,体现了海沧服务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定力。

在对接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市银保监局、厦门市证监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来到现场,“资本超市”对接交流会、“政金企”三方互动座谈会、企业与金融机构签约等活动接连举行,来自海沧各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员现场“摆摊设点”,与企业代表深度交流,针对企业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方案,实现政金企融合升级、互利共赢。

建设银行厦门海沧支行行长张晨说,“此前,金融机构对企业增资扩产项目、生产周期等情况了解不透彻,本次活动为金融机构了解企业需求搭建了有效平台。”厦门凯纳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崇卿表示,“这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海沧新的金融产品和一揽子益企政策,这场对接会对企业来说,真的是一场‘及时雨’。”

事实上,为了进一步让金融机构和企业了解彼此、增进信心,海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作了《金融产品宣传册》《增资扩产企业名录》《金融服务专员名录》等手册,集中梳理了21家金融机构154款特色金融产品、110个增资扩产项目的内容简介,并成立了由27名金融专员组成的“金融益企服务专班”,随时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将‘益企服务’落到实处,必须坚持全方位、深层次,在新形势下,服务企业也要有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海沧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金融”上下功夫,只是海沧创新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海沧探索完善形成了“八办”工作机制,在厦门首创设立了企业“进不了窗口”事项综合服务中心,构建起全要素全流程全闭环的企业服务体系,推动一批辖区企业增资扩产项目落地,总投资约70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年产值超1800亿元,将为海沧高质量发展奠定重要基石。这次政金企对接会,是海沧区在增资扩产审批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后,进一步拓展强化增资扩产资金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完善形成了“审批服务+资金保障”的“益企服务”新格局。

“未来,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完善政金企融合体系、服务企业发展,不遗余力地为海沧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海沧区表示,希望企业能够增强信心,提升内在动力,增加科创投入,加大增资扩产力度,与海沧携手共进,迈上发展新台阶。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