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厦门国际商事法庭对其审理的涉外商事审判“第一槌”案件——原告陈鹏程与被告蔡明赐、菲律宾伦敦木业有限公司委托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宣判,判决驳回原告陈鹏程的全部诉讼请求。宣判后,当事人在法定上诉期限内均未提起上诉,本案已生效。

据悉,该案是一起涉及海丝沿线国家的案件,于2022年9月1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原告主张二被告故意隐瞒并恶意侵吞案涉项目的投资款及利润分配的事实,严重损害其合法权益,遂请求判令二被告连带支付款项港币1907731元、利息及已分配利润的15%等。二被告抗辩原告陈鹏程的全部诉讼请求没有依据,请求法院全部驳回。

厦门国际商事法庭审理认为,原告陈鹏程主张被告蔡明赐对本案所涉生效民事判决项下被告公司应承担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其关于二被告连带支付案涉已分配利润中现金人民币1017059.1元和相应利息及房产暂定金额为人民币5200000元的理由不能成立。法庭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谭心怡 厦法宣)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