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厦门市首个“房票便民服务中心”在厦门建行同安支行揭牌,同安区被征迁居民卢先生现场领取了厦门市首张纸质房票,并完成房票转让,全程规范、有序、高效,耗时不过5分钟,这也是我市落地的首笔房票转让业务。

房票补偿是征收补偿新模式,是货币补偿的一种补充方式,即征收集体土地上住宅房屋时,将房屋征收货币补偿金额计入房票面值并发放给被征收人,被征收人持房票购买房屋以实现补偿安置。除能享受房票政策性奖励外,持票人使用房票购房可获得相应奖励,房票亦可在市场上转让。

同安区是厦门市岛外大发展的主要战场,为全力配合同安区政府顺利推进征拆房票补偿工作,厦门建行“房票便民服务中心”应运而生,提供纸质房票打印、房票转让、房票兑付申请等一站式服务。同时,为方便居民选房、看房和咨询,房票便民服务中心还向地产开发企业和房产中介机构免费开放,携手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房产超市服务,厦门建行也将持续发挥国有大行优势,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配套金融服务,带给征迁居民更好的服务体验。

据介绍,多年来,厦门建行一直以助力百姓大众安居乐业为己任。从1989年发放全市第一笔解困房贷款到今天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超千亿;携手建信租赁子公司支持厦门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目前已签约建设高品质的“CCB建融家园”16个、总房源达7433间。住房服务已成为厦门建行服务百姓大众幸福安居的金字招牌。厦门建行主动肩负社会责任,践行国有大行担当,通过提供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和创新服务模式连接市场供需两端,为厦门百姓住房提供多渠道保障,在住房金融服务的征程上不断前进。

厦门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率先成立厦门市首个“房票便民服务中心”,是厦门建行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秉承为政府、为百姓提供更好服务的初心,从买房到租房到择房,为百姓各类“安居”需求提供适合的建行方案。(记者 苏丽娜 通讯员 康瑞)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