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位于马銮湾新城的芸尾后柯鼎美安置房项目上,近百名建设者和管理人员主动留守,铆足了劲抢抓工期,在工地一线度过一个充实且忙碌的新年。

“在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的统筹指导下,我们积极响应‘春节期间不停工’号召,充分协调人员、机械、建材等要素保障,并全力服务保障好留守人员,让他们在项目上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干劲也非常足。”项目代建单位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孙艺说。

来自重庆的李师傅说:“今年留厦过年,项目部把我们当作家人,不仅准备了丰盛的伙食,还有红包和慰问品,大家的工作热情都很高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高大的塔吊来回摆臂,陆续将各类建材运送到各个工位,建设者们分工协作,专心进行绑扎钢筋、安装模板作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情满满。

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土建专业负责人熊超带着监理人员在项目现场来回走,仔细检查施工细节。“项目已经完成超过20%的进度,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这项工作很关键,将持续三个月左右。”熊超告诉记者,“每道工序我们都会及时跟进检查确认,这样做的好处是严格保证我们的施工质量,并且能及时排查整改施工中容易出现的小问题,确保全过程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让居民放心”。

“建设任务很艰巨,我们全体参建人员都会全力以赴,保证为新城居民建造出高品质、高标准的住房。”施工方项目负责人梁晃说。

春节期间,马銮湾新城一大批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不停工”“不打烊”,建设者们在施工一线过大年,全力推进项目。

【点击】

芸尾后柯鼎美安置房项目是马銮湾新城的重点“民生工程”,计划于2025年建成。项目总用地面积11.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9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057套安置房,总投资约24.25亿元。除安置房外,还将建设社区商业、生鲜超市、物业等配套用房,以及机动车停车位574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180个。(记者 汤海波)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