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厦门市住房局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一件事”再传新消息——近日,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功能在“CCB建融家园”App正式上线。租户无需提前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即可实现缴纳房租一步到位,每月抵扣额度可达1200元。“CCB建融家园”成为全国首个试点“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功能的长租公寓品牌。

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今年,厦门市住房局推出“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一件事”(简称“租房一件事”)便民服务。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租房一件事”刚刚推出时,CCB建融家园的长租公寓租户体验住房公积金直缴房租,需先在线下完成公积金余额抵扣租金业务的申请。为了让群众有更好的体验感,厦门市住房局与建信住房厦门公司展开合作,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对接住房租赁企业支付系统,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改造调试完成后,CCB建融家园租客可在品牌App上完成租赁合同签订、授权使用住房公积金直接支付房租等操作。

租住在CCB建融家园龙翔公寓的王女士是首位体验该功能的租客。她在“CCB建融家园”App上支付房租时,扣除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最高额度1200元后,剩余应缴房租仅500元。“使用‘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功能,就像在网购中使用代金券一样,支付全程不到1分钟,非常方便!”王女士说。

建信住房厦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App新上线的“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可实现“一次授权、一站办理”。租客在支付界面勾选“使用公积金抵扣”,就可用住房公积金直接抵扣部分租金。最后,租客只需在线补齐租金账单差额,即可完成支付。

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新推出的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服务能带来多重利好。这种线上支付模式,让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更加灵活、高效,操作更便捷快速。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职工,支付方式可调整为按月付租不上浮。12月20日前使用住房公积金缴租职工可领取2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前300名首次支付可领取价值150元精美礼品,享受更多实惠。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