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易振健 黄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回应居民诉求,把民生的“大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好民生事、温暖百姓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0日至21日,位于厦门翔安机场片区的阳塘安居小区举行为期两天的开放日活动,业主受邀参观期盼已久的新房子。

据悉,阳塘安居小区已通过竣工验收,具备交房条件,阳塘整村搬迁项目返迁在即。“到即将交付的房子里去看看,我们更放心了,希望早点交房。”老张一家人早早地来到现场,他们说:“小区配备了智能入户系统、安全便捷,小区还有熟悉的红砖墙、三角梅,走在小区里,跟逛公园似的。”“想不到安置房也能这么漂亮,这个开放日办得好!”……

精美布置 品质家园暖心 精细服务 惠民活动贴心

气派的大门上挂着大红灯笼,到处张灯结彩,闽南纹饰的中庭景墙上装饰着中式花艺,古韵悠悠的乐曲演奏萦绕着整个小区。现场主办方更贴心地为居民设置了“最美小区”摄影展和打卡点,居民可免费获取小区精美照片,转发朋友圈还可兑换精美礼品。“你们把我们小区拍得太美了,我转发到朋友圈也让大家羡慕羡慕。”居民张阿姨说,“今天我们特地让小孩穿国风服装过来,正好跟这小区很搭,可以给她多拍几张照片了。”

负责接待陪同看房的工作人员小孙透露,来参观的居民络绎不绝,自己当天的微信步数超过了3万,高居朋友圈榜首。“大家对新小区赞不绝口。”他说,有的业主这两天每天都来新房转一转,有的业主带着小孩来,试用小区的娱乐设施,有的业主全家出动,现场就讨论起新房子的设计方案,还把装修公司带过来提前量房子。

为了让居民更好地感受小区品质,主办方从小区大门开始,每个环节与流程,都配备了相应的接待人员,提供暖心茶歇服务,还耐心引导、讲解答疑。详细的交房流程、房子交房前的各项验收流程与交房“两书”材料都在现场进行公示,图文并茂、简明易懂。主办方说,考虑到很多居民都是第一次经历交房,所以我们在现场特别设置了这个环节,让居民能够提前了解流程,为交房做准备。

精心打造 闽南风格走心 精致建造 舒适宜居舒心

走在阳塘安居小区,浓浓的闽南风扑面而来,小区融合新中式匠造理念与闽南文化,充分结合人性化设计,打造高品质的宜居小区。

小区大门气派厚重,园林移步换景,居民回家可以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既能领会闽南古风的起承转合,又可穿梭于小区内感受浓浓的邻里乡情。“虽是新小区新房子,但我们重塑了闽南的邻里场景。”代建方介绍说,小区建筑设计方案借鉴了闽南古厝群的布局,前后有序,高低错落。同时,景墙、植物等造园元素也融合了闽南人文气息。小区建筑整体采取新中式设计风格,用现代材料与工艺,传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精髓。低层住宅通过红砖等不同材质的组合,再加上别致闽南纹饰窗花做点缀,形成新派闽南建筑风格。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阳塘安居小区还分布着多个街心公园,这些街心公园有娱乐设施,还有照片墙,阳塘的老照片被“复刻”在上面。“看到这些老照片,就想起以前赶海的日子,这些照片正好可以让我们的下一代都看看阳塘以前的样子,这面照片墙很有意义。”

【链接】

提供3232套优质住房

在时代更迭的大潮中,阳塘依托厦门翔安机场崛起,于发展中迎来机遇,从昔日海边渔村,向着日后的空港新城稳步前行,在传承中开启新篇章。

翔安大嶝阳塘安居小区,这个关系到厦门翔安机场建设的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即将开始交付。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之一,阳塘安居小区占地约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将为安置户提供3232套优质住房。

阳塘安居小区毗邻大嶝岛进出交通要道以及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站点,交通便捷;周边规划配套有阳塘第一幼儿园、阳塘小学、大嶝第二初中、大嶝高中、社区文化中心、文化主题公园等一批社会事业项目,配套设施齐全。几个月前,围绕着阳塘安居小区周边的11条道路开放通车,形成内外连通的路网结构,为该区域打通了“任督二脉”。

编辑:邬眉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