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厦门市再推一批保障性租赁房。15日,厦门市住房局发布消息,厦门市今年第四批保障性租赁房将于16日启动意向登记,本批次均为岛外房源,共约2200套,面向厦门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的申请家庭配租。

申请条件

面向厦门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配租

本批次面向厦门市住房困难的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的申请家庭配租。意向登记家庭纳入受理范围的包括:排序在1-2200号的申请家庭;排序在2200号以后的属于优先分配、适当优先分配、单列分配情形以及申请之日前3年均经民政部门认定为低收入家庭的申请家庭。

若您属于家庭申请,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两人具有本市户籍,且其中一人应当在申请之日前取得厦门市户籍满三年。申请人应当具有厦门市户籍,且在厦门市工作和生活。

若您是单身居民,要年满30周岁在厦门市工作和生活,且在申请之日前取得厦门市户籍满三年。

此外,无论您是单身居民或是以家庭形式申请,申请家庭或个人都需在厦门市无住房或者住房建筑面积符合规定的住房困难标准。同时,在申请之日前3个自然年度(即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家庭收入的平均值和上一自然年度(即2021年)家庭收入均符合规定的标准。资产也要符合规定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之日前已被民政部门确认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符合户籍要求、资产及住房困难标准条件的,也可以申请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

房源情况

均为岛外房源,共约2200套

本批次均为岛外房源,共约2200套,主要集中安排在海沧区的新阳居住区(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翔安区的黎安居住区(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同安区的祥平地铁社区(二房型、三房型)。另有岛外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的零星房源。

各房型面积标准为一房型建筑面积约45平方米,二房型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三房型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其中,1人户可以配租一房型;2人户及夫妻带一个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子女的家庭,可以配租二房型;3人及以上户(不含夫妻带一个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子女的家庭),可以配租三房型。

需要提醒的是,每种房型的数量和地点将根据取得本批次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及届时的实际房源数量调整后确定,以《选房手册》为准。

意向登记

16日起启动,线上、线下均可办理

16日起,符合条件的申请户便可以进行意向登记了,本批次意向登记线上、线下均可办理。

线下渠道即于2022年11月16日至11月29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进行意向登记。

线上渠道可通过“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综合服务”栏目中的“保障性住房意向登记”模块线上办理。或通过“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栏目中的“掌上办”模块线上办理意向登记。线上办理时间为2022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2日23时59分)。

申请户需要注意,意向登记线上、线下办理时间有所不同,请注意区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办理。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