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1月3日消息(见习记者 王应武)记者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经过三年多紧锣密鼓地建设,厦门市洋唐居住区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于10月底全面完成竣工验收备案。连同已于2017年竣工的洋塘居住区一期、二期,该安居工程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共提供各类保障性住房多达12891套,并高标准配建1所中学、2所小学、4所幼儿园、2个社区服务中心、1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以及面积6.5万平方米的鼓锣公园。

今年8月入住洋唐居住区三期保障房的许志仁告诉记者,保障房解决了他们一家6口人的住房问题,要为政府解决民生头等大事点赞。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十多年前来厦门务工,2015年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按当时厦门落户政策获得厦门户口,后来如愿申请到保障房。现在,他们一家住在70平方米的小三房,每月只需要280多元的租金,“交房时间刚好赶上开学时间,女儿转到了洋唐幼儿园入读”。

洋唐居住区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采用开放式小区格局建设(厦门市建设局供图)

刚刚全面竣工的洋唐居住区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总用地面积9.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99万平方米,共建有高层住宅17栋,提供保障性住房4646套,部分楼栋已分批竣工投用。

建好保障房,办好民生事。洋唐安居工程建设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理念,项目精心考量住户多层次、多方位的居住需求,在“适老化”“儿童关怀”等方面进行了人文关怀设计,让不同年龄段的住户在居住空间都能感受到关怀和幸福。比如,项目推出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的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从趣味性、安全性、教育性出发,建设社区儿童活动空间。此外,项目广泛应用绿色建筑、海绵城市等标准设计建设,应用了光伏发电、雨水回收、中水利用、光导照明等技术,减少居民生活成本的同时保证了居住舒适度。

厦门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洋唐安居工程屡获嘉奖,各工程标段获得奖项包括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福建省建设工程省级优质工程等。

编辑:程若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