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实习生张雨 通讯员李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给特殊儿童打开与外界交流的渠道,提高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呵护,5月30日,中共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委员会宣传部和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共同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举办了“高新‘童’行 与爱共融”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的小朋友、家长和雪莲花精诚志愿服务队共同合影留念 (央广网发 张雨 摄)

“儿童节到了,给孩子们的礼物可不能少。”志愿队的霍思毓笑着说道,活动中她们准备了小风车和零食等各种礼物。马戏团内,小朋友们看得入迷;动物城内,有位自闭症小朋友和羊驼亲密互动;昆虫馆内,一直跟着讲解员的小朋友看到光明女神蝶时惊叹道:“这么大的蝴蝶,好漂亮啊!”

昆虫馆内,讲解员正在为小朋友科普昆虫知识(央广网发 郭璁悦 摄)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大约每100个儿童中就有一人患有自闭症。“我带孩子进行康复治疗已经一年了,看着孩子从什么都怕不愿意接触,到刚刚和动物友好互动,我特别欣慰。”孤独症患儿家长卓女士(化名)看着孩子跑来跑去的身影笑着说。

“医院自2022 年开展‘中医下基层 康复进万家’义诊和科普宣讲惠民活动以来,现已在南疆四个地州进行了免费义诊,覆盖县市40余个,服务人群两万余人。”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顾君晖说,我们作为自治区残联、兵团残联确定为肢体(脑瘫)、智力残疾和孤独症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自治区民政厅“孤残儿童手术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定点医院,累计承担康复救助项目患者近 7000名,在医院科学的守护、人文的关怀下,让孩子们重获人生的自信,为他们融入社会提供了专业坚实的后盾。

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办公室主任、雪莲花精诚志愿者团队副队长周恒星接受采访(央广网发 郭璁悦 摄)

“这次户外体验活动收获颇丰,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对孩子们在院康复治疗起到一定的积极促进作用,孩子们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办公室主任、雪莲花精诚志愿者团队副队长周恒星欣慰地说。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