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邵磊)6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自治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邵磊 摄)

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山就《自治区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2年——2025年)》的贯彻落实情况与进展成效进行介绍。乌鲁木齐海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支行相关负责同志,从促进新疆外贸保稳提质、优化司法服务效能、优化商务领域营商环境、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和推动辖区内征信体系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提问 (央广网发 邵磊 摄)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田文国告诉记者,今年1至4月,新疆规上中小微工业企业增加值881.78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中型企业增加值385.91亿元,同比增长12.5%,小型企业增加值实现452.1亿元,同比增长16.5%,微型企业增加值实现43.76亿元,同比增长12.6%。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田文国接受采访 (央广网发 邵磊 摄)

在资金支持方面,2022年至2023年,自治区共安排资金9272万元,其中6450万元用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822万元用于对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施奖补。在缓解企业融资难方面,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流动资金需求调查,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401家企业的176亿元融资需求。定期向金融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善心贷”“小巨人贷”等服务。

“我们将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在政策宣贯、缓解融资难题、企业服务指导等方面持续发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自治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田文国说。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