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唐朝)推动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7日,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创投(新疆)有限合伙企业揭牌仪式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招商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 (央广网发 唐朝 摄)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牙合甫·排都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大伟,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胡晓华,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邵刚,乌鲁木齐市委常委、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崔玉淼,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宋振博,新疆火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波,共同为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创投(新疆)有限合伙企业揭牌。

据悉,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是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有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工信部推动设立的国家级母基金。此次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重点产业母基金“牵手联姻”,共同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并成功落户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重点产业母基金积极推进金融服务的重大举措,将有利于改善市场投融资环境,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辖区各类中小企业发展。

与会的企业家代表 (央广网发 唐朝 摄)

好的投融资生态不仅仅靠投融资主体之间的商业关系,而是建设不断扩大的投资生态圈。此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招商推介会,进一步深化了与中小型企业的市场化合作交流,将以此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共同探索国有投资平台高质量发展和高能效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未来,将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为平台,依据“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密切联系,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开启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招商推介会现场 (央广网发 唐朝 摄)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位优越,发展优势明显,产业集聚,潜力巨大,营商环境一流,一直坚持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引智、引才平台,让企业家能更加安心、放心地扎根新区。希望今后深化交流对接,拓展合作空间,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共同开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作为全疆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和“一港五中心”的重要承载地,乌鲁木齐市各类优势资源加速提质,新的发展机遇不断涌现,新的发展动能加速释放。下一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会、深创投充分发挥政策、资金、人才方面的优势,持续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激发新的活力,将在乌鲁木齐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中,再创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