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李杰)6月5日,记者从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将于6月中旬在喀什市举行。

会议现场 (央广网发 李杰 摄)

据悉,自治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旨在认真分析新疆旅游发展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真正把旅游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推动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对于能承办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我们深感荣幸,此次大会围绕1场晚会、2大会议、3个专项活动、4条观摩线路和12项配套活动组成,为了办好盛会,喀什地区投资9.4亿元,围绕40多个景区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不负重托,努力办出一届‘独具特色、水平一流、成效显著、影响深远’的文旅盛会,为全疆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希望大家能亲临喀什体验帕米尔的独特魅力。”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辉说。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辉接受采访(央广网发 李杰 摄)

届时“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大会还将会在全球直播,包括喀什地区领导推介喀什文化旅游,为荣获国家级休闲街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中国气候生态品牌的县市、景区授牌,文旅投资合作项目签约等内容。

此外,在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中还将举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精品项目交流对接活动暨新疆文旅产业投融资促进活动、“创青春·中国青年”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创意成功展暨大赛颁奖典礼、风起户外“露”在新疆——新疆“露营生活”创新发展论坛、“一起来跳新疆舞”万人“麦西热甫”等活动。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