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1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4月1日零时起,新疆铁路将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开行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伊宁、库尔勒3对一站直达“复兴号”城际旅客列车,进一步便利全疆各族群众出行。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调图,新疆铁路部门持续优化运能运力,压缩旅时,提升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乌鲁木齐高铁站站台 (央广网发 王丽 摄)

其中,新增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间C857/C858次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C857次,乌鲁木齐站11:00 开,克拉玛依站13:30到;克拉玛依至乌鲁木齐C858次,克拉玛依站14:30 开,乌鲁木齐站17:00到。全程旅时2小时30分,较同方向其他“复兴号”城际列车最多节省50分钟。

调整乌鲁木齐至伊宁间C847/ C848次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伊宁C847次,乌鲁木齐站17:55 开,伊宁站22:45到;伊宁至乌鲁木齐C848次,伊宁站10:10 开,乌鲁木齐站15:00到。全程旅时4小时50分,较同方向其他“复兴号”城际列车最多节省59分钟。

调整乌鲁木齐至库尔勒间C810/1、C812/09次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库尔勒C810/ 1次,乌鲁木齐站13:20 开,库尔勒站16:50到;库尔勒至乌鲁木齐C812/09次,库尔勒站13: 20 开,乌鲁木齐站16:50到。旅时3小时30分,较同方向其他“复兴号”城际列车最多节省39分钟。

调图后,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伊宁、库尔勒间旅时大幅压缩,将有效推动首府与周边主要节点城市之间的“同城效应”,群众购物、探亲、出游、通勤及商务往来更加快捷便利。

乌鲁木齐高铁站候客大厅 (央广网发 王丽 摄)

此次调图,还将增开乌鲁木齐至和田间K9718/9、K9720/ 1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乌鲁木齐至伊宁间夕发朝至K9789/90次列车延伸至霍尔果斯开行,并增加尼勒克办理客运业务。

另外,还有19趟旅客列车停站、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时刻发生变化。

此次调图涉及的旅客列车车票,于3月18日起通过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及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统一发售。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