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阿克苏地区绿色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第三期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乡村振兴公司债,发行金额7亿元。这单债券是西北五省区首单“乡村振兴”专项债。

“目前这笔债券资金已到达集团公司账户,我们正在向各全资子公司拨付。”1月29日,阿克苏地区绿色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杨阳说,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柯坪县骆驼产业、乌什县沙棘产业、红旗坡冰糖心苹果产业、新和县牛羊鸽产业等相关县市特色农业产业化项目发展。

这笔债券资金主要面向资本市场合格投资人发行,主要投资机构为东部发达地区券商、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新疆本地金融机构。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新疆银行、乌鲁木齐银行、伊犁农商行、阿克苏农商行、兴业证券、银河证券等13家机构踊跃认购投资,保证了债券顺利发行。其中,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投资1亿元,在投资的各银行中力度最大。“我们向总行加急申报,只用了3天就得到批准。”华夏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高增任说。

杨阳介绍,这单“乡村振兴”专项公司债券总发行额度20亿元,期限3+2年,已于去年4月发行了第一期4.8亿元、9月发行了第二期5.2亿元,今年1月发行第三期7亿元,计划于2月18日发行第四期3亿元。

杨阳说:“债券采用纯信用方式发行,无需抵押和担保,有效降低了我们的融资难度,资金使用比较灵活,将为公司林业、种植业、养殖业等相关特色产业项目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王永飞)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