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30日消息(记者李昊轩)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30日7时49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北纬40.01度,东经82.29度)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50千米。

地震发生后,新疆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南疆铁路羊塔克库都克—喀拉玉尔滚(新和县—第一师第五团间)区段进行封锁,紧急叫停正在上述区段运行的旅客列车。目前,铁路部门正组织人员对有震感地段的铁路线路、桥梁、隧道、信号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阿克苏工务段组织人员对线路桥涵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截至目前,受地震影响的列车包括:和田—乌鲁木齐Y964次、和田—乌鲁木齐K6738次、西安—喀什T269次、乌鲁木齐—图木舒克K9777次、乌鲁木齐—阿拉尔K9783次、成都西—喀什K453次。

阿克苏工务段组织人员对线路桥涵进行检查(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编辑:罗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