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3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新燕)金秋九月,天山南北瓜果飘香,累累硕果挂满枝头。9月22日,历时4天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借助盛会携手合作、发展共赢的态势也正在蓄势崛起。借助本届博览会,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广邀四方宾朋,推介大美博州,吸引八方优强企业投资兴业、共话发展,实现了合作双赢。

博州展厅(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 供图)

招商引资是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头戏,博州此行成果丰硕。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近280亿元,无论是从规模和数量上,还是从结构和质量上看,都是收获满满、硕果累累。这一切都与博州一流的营商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口岸优势和产业资源密不可分。

对于企业家来讲,博州优越的地理位置无疑是有巨大吸引力的。博州是国家向西开放的最前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连接点和进出口过货关键节点,是第二亚欧大陆桥的黄金分割点、国家双循环战略的重要载体。

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国强说:“选择博州,就等于选择了投资的沃土和兴业的宝地。经过前期对博州的考察,这次集团在博州投资了40亿元。”

作为国家一类口岸,阿拉山口口岸已成为欧亚企业家竞相投资的沃土,口岸集铁路、公路、航空、输油管道四种运输方式为一体,是国家重点建设和优先发展的一类口岸,也是新疆资质最多、功能最完善的陆路口岸。目前,阿拉山口综保区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等21项政策,海关总署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19项政策。

“博州对外开放政策和充满生机的投资环境,是吸引我的一个重要因素。”此次与博州签约的重庆稼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云龙说道。

讲解员介绍博州展厅及产品(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博州展厅以“赛里木湖蓝”为设计灵感,让欧亚各国客商对“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心生向往。

“博州境内还有国家森林公园—哈日图热格,西北重要生态屏障—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亚洲面积最大的梭梭林—甘家湖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最后一片净土—夏尔希里,欢迎来博州旅游。”博州文体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凤在博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

近年来,优质的环境和服务吸引了华侨城、正威、中信国际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民营企业落户博州。随着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博州将继续一如既往秉承“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宗旨,营造最优越的投资和发展环境,当好企业在博州大地投资兴业和乘势发展的坚强后盾。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