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喀什9月22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红玲)9月21日,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区招商局了解到,本届亚欧博览会上,新疆喀什地区签约项目29个、投资总额达439.34亿元。项目涉及光伏、矿产资源开发、纺织服装、机电装备、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在29个签约项目中,现场签约项目5个、投资额372亿元,包括喀什经济开发区系列无人机研发生产及贸易等项目。

参加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喀什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刘国表示,“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签约企业落地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使这些企业在喀什经济开发区扎下根来、日益发展壮大,为我们喀什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近年来,喀什地区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发挥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喀什综合保税区区位、政策优势,加快培育电子组装、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现代物流和现代服务业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招引落地一批体量大、质量优的领军企业和龙头企业;以周边国家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外向型加工和商贸企业招商引资力度;依托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政策红利,支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海外仓、口岸仓等新业态发展,招引培育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同时,喀什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不断完善招商体系、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政策、强化落地服务下,全地区产业项目招引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2022年1月至8月,喀什地区招商引资落地项目903个(含续建项目233个),到位资金365.48亿元、同比增长16.95%,解决就业76614人,新建亿元以上项目126个。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