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2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赛永杰 杨龙)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县市紧紧围绕自治州“四大发展战略”,突出特色产业宣介,加强交流互动,力促产业提质升级,充分利用亚欧博览会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21日举行的博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博州共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额279.92亿元,投资领域涉及新能源、商贸物流、新型材料、农副产品加工、建材加工、纺织服装、文旅酒店等。其中,博乐市签约项目8个,计划投资额110.2亿元;阿拉山口市签约项目4个,计划投资额34亿元;精河县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额114.72亿元;温泉县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额14.5亿元;赛管委1个,计划投资额6.5亿元。

博州展厅(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 供图)

博览会期间,博乐市紧盯签约率,积极做好同意向企业沟通联系,在项目招商、搭建平台、项目洽谈、交流经验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拟签约项目全部签约。同时,借助博览会平台同其他地州代表团沟通交流,对接博乐市参展企业配套上下游企业,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精准性和实效性,牵线搭桥争取更多签约项目。

阿拉山口市部分参展商品(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 供图)

阿拉山口市签约项目涉及落地加工、仓储物流、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多个领域。“我们以‘贸易先行、畅通开放、以贸促工’的发展思路,切实加快口岸由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通过签约,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坚定坚决扛起落实‘口岸强州’战略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对外平台的建设,着力打造国际化市场。”阿拉山口市商工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艳旗说道。

精河县部分参展商品(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 供图)

精河县把目光瞄准公铁物流枢纽建设和枸杞产业,签约的“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体系创新发展先行先试公路铁路口岸项目,一期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集物流、商贸、仓储、加工、信息、金融、会展、服务办公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专业化、数智化、绿色化的“一带一路”国际物流枢纽。

温泉县部分参展商品(央广网发 博州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围绕“旅游兴州”战略,温泉县把招商引资的重点放在康养产业提质升级上,大力开发温泉康复疗养、静养度假、健康体验、养生民宿等特色康养游项目。成功签约圣泉康养中心项目,加快发展康养产业,助力旅游业发展,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博州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新博说:“我们围绕着向西开放大通道的优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特别是围绕中亚、中欧等国家的进出口这个落地货物和出口货物的加工,把阿拉山口口岸的通道优势转化成落地优势、产业优势。通过亚欧博览会推荐博州,吸引更多的企业走进博州、投资博州,为博州乃至全疆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博州的力量。”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