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库尔勒5月26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马丽娟 王蜀琴)近日,在库尔勒市各个公园广场和道路两旁种植的梓树开花了,白色呈喇叭形的花瓣,嫩黄的花蕊,像一簇簇小铃铛悬在树枝上,微风拂过,轻轻摆动,散发出淡淡的花香,成为“梨城”街头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库尔勒市盛开的梓树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央广网发 马丽娟 摄)

据了解,梓树于每年5月中旬开花,进入盛花期后,白色的花朵开满枝头,极具观赏性,夏天结出类似豆荚样长长的果实,悬挂在枝头,梓树适应性较强、生长较快,适合作为行道树和观赏树,丰富城市园林景观。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