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静 5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依力达尔·依明 高那清)近日,记者走进新疆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的温室大棚,看到连片的羊角蜜瓜长势喜人,即将成熟上市。

大棚内的羊角蜜瓜长势喜人 (央广网发 和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和静县林业和草原局驻阿日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围绕“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经过实地考察,引进了生命力顽强、高产爽口的羊角蜜瓜,并邀请农业种植技术员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让村民熟练掌握羊角蜜瓜种植技术。同时,充分利用抖音、微信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保障销售稳定,让产品走出去、卖得好。

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种植户王春江说:“我今年试种了两亩羊角蜜,预计产量可达4吨,收入大概在3、4万元,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近年来,在推进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依托独特的土壤资源及地理优势,把发展温室大棚种植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的重要抓手,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朝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为村民拓宽增收致富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阿日勒村党支部书记杨建国说:“阿日勒村是巴州的‘菜篮子’之一,设施农业大棚达3800亩,种植的基本都是传统蔬菜。2022年,村干部带领农户到北四县进行参观后,引进了羊角蜜。目前长势可观,种植户在夏季收获羊角蜜后,还可以续种秋季蔬菜,将土地资源潜力进一步开发利用,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