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文化,感受焉耆悠久历史文化的魅力。5月18日,新疆焉耆县第一小学和五号渠乡中心学校的80多名学生来到焉耆县博物馆研学参观。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解说着历史文物,学生们仔细地观察,相互交流。他们穿行于静默无言而又细述万千的瑰奇文物之间,近距离和文物“交流”,面对面和历史“对话”,每一件实物、每一个标本,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科书,焉耆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

学生们参观博物馆(央广网发 买兰艳木 摄)

学生韩可欣说:“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展出的焉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有102项纳入非遗目录,先辈们用简单的工具进行生产生活,太伟大了。”

同时,6名小学生还参加了博物馆举办的“我在博物馆修文物”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的2名文物修复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动手修复陶器,体验制陶过程。

学生们动手修复陶器(央广网发 买兰艳木 摄)

自治区博物馆文物保护与修复助理馆员邵宝来说:“今天在博物馆举行这个活动是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历史文化的力量,在修复文物的过程中感受文物的魅力,培育孩子感受中国文化魅力,这样活动很有意义。”

“这次研学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家乡历史的了解,还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让学生能够近距离‘触摸历史文化,感受家乡魅力’,在小小的心灵根植弘扬历史文化理念。”带队教师马海萍说。(买兰艳木)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