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新疆泽普县社科联主办,教育局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泽普县“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在泽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大赛初赛阶段共吸引了全县20所各级各类学校的3000余名在校师生参与,比赛项目设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为小学低段组、小学高段组、初中组、高中组(含中职)、教师组共5个组别。书写内容为优秀古今诗文、楹联、词语、名言警句等。最终通过层层选拔,共遴选出69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决赛。

参赛选手书写硬笔书法(央广网发 彭芳 摄)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保持良好的坐姿和握笔姿势,一个个规范的汉字在参赛选手的笔下气韵生动,美不胜收。本次大赛经过初评、终评、复核三个环节,最终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8件作品获得二等奖,11件作品获得三等奖,16件作品获得优秀奖,12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家对书法的兴趣与爱好,尤其对于学生养成严谨认真地书写汉字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书法文化,引领学生感受书法艺术之美,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彭芳)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