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南京市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推介会向南京及内地广大企业展示了米东区良好营商环境、强烈发展愿望和美好发展蓝图。推介会现场,米东区共签约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72.28亿元。

在南京期间,米东区招商小组积极对接各商会、企业,实地考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项目,与多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推介会当天,参与现场推介的商会、企业约170余家。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南京市招商推介会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推介会上,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为推介会致辞,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梁震详细介绍了米东区的区情、产业概况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条件,重点推介了米东区优越的交通区位、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旅游禀赋、广阔的发展空间等七大优势以及今年的重点建设方向和招商项目。

张峻祥在致辞中表示,米东区作为新疆乌鲁木齐北扩的主要承载区,素有塞外鱼米之乡、传统美食之城、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新疆乡镇企业及农家乐旅游发源地之称,是一座物华天宝的美丽城市,也是一片创造奇迹的广阔天地。

张峻祥面向广大商会、企业和企业家代表发出诚挚的邀请并指出,米东区已栽好“梧桐树”,只待引来“金凤凰”。近年来,米东区倾力打造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旅游兴疆的新地标、城乡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宜居宜业的示范城,农业资源禀赋、工业布局完整产业集群优势明显,是企业可以安放梦想的家园。作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建设的重要节点,米东区是乌鲁木齐市最具发展潜力、最有调整优化空间、最能提升经济竞争力的市辖区,是企业可以栽种梦想的沃土。当前米东区把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树立起了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和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服务理念,依托国家、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相关政策,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全面打造优越的“亲商、兴商、安商、富商”投资环境,米东是企业可以成就梦想的高地。

梁震表示,米东区以“新机遇、新资源、新产业、新平台、新服务”广会金陵之客,推介米东区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条件和优势,分享米东区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真诚地希望通过这次推介活动,搭建起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的朋友们了解米东、关注米东、投资米东。

推介会上签约的项目涵盖新能源、科技、商贸等多个领域。包括北沙窝“大型光伏+储能一体化基地”示范项目、水磨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米东区总部建设项目、铁厂沟煤矿塌陷区治理项目、270万牧光互补+30万光热储能一体化能源示范项目和华能雄飞(北京)新能源有限公司米东区基地1.8GW光伏项目、光伏制造产业园、米东国际五金机电市场建设项目,以及新疆源耀生物科技产业园、牧草交易市场服务中心项目、中建三局房地产项目、米东区新型环保储煤交易基地项目、新疆四川总商会总部基地项目、智能机器人制造园区项目。(许倩)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