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新疆墨玉县博斯坦街道办事处在墨玉县大巴扎开展“遵法、普法、学法、用法”进巴扎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基层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为导向,通过组织开展更深入、更多样、更精准的普法活动,让基层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法治福利,提升基层社会依法治理能力。

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央广网发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现场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单页、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继承、农村土地、劳动用工、常见纠纷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让群众个个成为“法律明白人”。

“今天我和妈妈来逛巴扎,看到法律宣讲,就过来学习一下,我感到法律宣讲进巴扎这个活动特别好,对我们老百姓有很大的帮助。”居民古丽麦热木·图尔荪托合提说。

民警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央广网发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墨玉县博斯坦街办主任吐拉甫·托合提吐米尔说:“为了更好地推进博斯坦街办法治政府的建设,今天我们还邀请了墨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联合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制意识。”

此次活动面对面、零距离宣传法律知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形成了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墨玉县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让法律走进群众生活,让法治宣传接地气、聚人气,让法治力量守护万家灯火。(乃比江·艾则孜)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