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干净多了,头发收拾一下也利索多了,社区心愿墙真的太好了!” 84岁的演素荣将自己的心愿报给社区后,很快就享受到了上门打扫和理发的服务。3月以来,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街道光明社区为辖区居民解决了近20个这样的居民小心愿。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街道光明社区的“社区心愿墙”收集辖区居民的小诉求(央广网发 许倩 摄)

需要一个轮椅、想给孩子一张课桌、希望协调小区修补路面、求租一套小面积住房……光明社区结合雷锋月组织的“社区心愿墙”活动收集了30多条辖区居民的小诉求。

为了实现居民的这些小心愿,光明社区发动了社区干部、辖区退休老党员、在职党员等一起行动。“有政策就帮忙申请政策,能协调相关单位就督促实行,很多事大家都自己动手或者自筹解决。”光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马晓燕说:“目前我们正在帮忙申请轮椅,协调督促物业对小区进行检查维护。”

驻光明社区工作队队长龚举辉表示,社区心愿墙活动自2018年启动,每年3月都会用不同形式开展。后续社区会持续开展关注居民的各项活动,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微心愿串起党员群众的同心圆。(许倩)

编辑:王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