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若羌3月15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玮 通讯员张达 董帅龙)连日来,新疆若羌县各产业园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瞄准全年目标冲刺,为若羌产业加快聚集和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3月13日,在若羌县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一栋栋高标准、现代化的厂房整齐划一,厂房内专业技术工人也同时在对工艺设备进行组装,到处一派繁忙的景象。

专业技术工人在对工艺设备进行组装(央广网发 若羌融媒体中心供图)

翔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技术总工马中秋说:“我们主要是灭菌罐设备厂家,大概是2月12号进的场,现场有22个人,主要有电焊工、电工和管工,所有的工序都在同步进行,争取早日把我们的设备整体组装完工。”

据悉,翔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河北省邢台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牵头引进,该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食用菌菌棒自动化高效生产工程技术装备”和独有的产业融合发展技术模式,入驻若羌后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在若羌县投建了国际领先食用菌工程技术核心示范区和食用菌工程技术出菇园区。

若羌县引进国际领先食用菌工程技术核心示范区 (央广网发 董帅龙摄)

“目前厂区的所有的高新技术设备均已入场,各部的工人正在加紧设备的安装,预计四月初就能实现整体项目的设备调试,进入试生产阶段。”翔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驻若羌项目副总经理赵天彪介绍,示范区拟总投资1.6亿元,建设日产10万、年产3000万现代化菌棒生产厂,日产1万、年产300万支保健品厂,年加工1万吨调味品、休闲食品、营养面粉等罐装生产厂,新品种栽培展示、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和科研服务中心等设施。

近年来,若羌积极对标对表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制定“五大产业集群”建设规划,不断加强与邢台市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两地优势互补,加速推进若羌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让经济发展成果惠及两地各族群众。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