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发展乡村体育,充分展示阔依其乡新时代文明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凝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新疆墨玉县举办第一届“永石杯”运动联赛。

据了解,第一届“永石杯”运动联赛包含了足球、跳绳、踢毽子、马拉松等比赛项目,有25支代表队共计500余人参加。

墨玉县阔依其乡夏普克村返乡大学生希尔穆哈麦迪说:“很感谢乡党委给我们创造这样一个好的平台,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可以一起踢球的伙伴,感觉很开心,相信通过这几天的努力我们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第一届“永石杯”运动联赛现场(央广网发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阔依其乡夏普克村村民古扎丽努尔·托合提麦麦提说:“今天我特别开心,参加了跳绳比赛,一分钟跳了155个,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比赛。”

记者在毽子比赛现场看到,五颜六色的毽子上下翻飞如彩蝶飞舞。“今天我参加了阔依其乡第一届踢毽子比赛。踢毽子比赛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让我享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也会积极参加。”返乡大学生阿娜尔古丽·托合提麦麦提说。

第一届“永石杯”运动联赛现场(央广网发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阔依其乡党委、政府坚持凝心聚力促发展,一心一意办实事,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获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全乡上下将以此次运动联赛为契机,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绩。

跳绳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墨玉县阔依其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合麦提江·依迪力斯介绍:“此次举办的阔依其乡第一届‘永石杯’足球联赛和踢毽子、跳绳等一系列的比赛,给返乡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我们以后也会开展更多类似的文体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阔依其乡,为阔依其乡的各项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乃比江)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